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创新实施名师名家评选工程

打造“名”招牌 发挥“名”效应

  • 2019-12-12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126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柳州市享受特殊津贴农业专家评选实施细则》《柳州市享受特殊津贴名医评选实施细则》《柳州市享受特殊津贴名师评选实施细则(试行)》等政策文件,在农业、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评选专家名家,充分发挥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培养更多后备专业人才,为柳州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本次在重点领域评选专家名家,旨在通过专家名家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领域事业发展的整体提升。专家名家着重从长期在本市从事相关工作、业务过硬、群众公认的专业人才中评选。根据要求,四大领域专家名家每两年评选一次,教育名师、卫生名医每次评选不超过20名,文化名家、农业名专家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对获评的专家名家,在两年管理期内给予每人每年一次性特殊津贴4万元,政府还将提供政策扶持,为专家名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与此同时,专家名家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专业传承、培养后备骨干、带好专业队伍。在教育领域,在县区打造名师工作室,以名师作为学科带头人或教学骨干,带动所在区域内农村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据悉,柳州首批共建设莫邦哲名师工作室等57个工作室,覆盖柳江区及五县的县城或乡镇学校。每个工作室培养固定学员1018人,预计三年内将为五县及柳江区培养骨干教师800人。

在医疗、文化和农业领域,通过评选专家名家作为带头人,打造“名”招牌,发挥“名”效应,让优秀资源下沉基层辐射县区和乡村,助推柳州医疗、教育等社会关注、关乎民生的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