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让天更蓝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 2019-12-12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1210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关于禁止焚烧秸秆、扬尘污染防治、烟花爆竹禁放等规定的情况。在10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

《条例》今年11日施行以来,我市用《条例》指导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动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清洁能源普及和替代;同步推进秸秆焚烧综合利用;从严管控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从严查处城市道路扬尘违法行为,从严做好重点管控区域路面清洗;巩固烟花爆竹全面禁放成效;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监管,环境空气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并持续改善。

执法检查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贯彻落实好《条例》,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治理手段、管理措施以及相关工作机制,让柳州天更蓝、山更绿、空气更清新。

当天,执法检查组还到柳州华润中心幸福里工地、人才公寓工地、祥源领地小区在建工地实地检查工地、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到柳城县实地检查秸秆焚烧及综合利用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前明、副市长王鸿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