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对酒吧、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向未成年人卖烟酒行为

  • 2019-12-01   《柳州日报》   作者 江宏坤 高正宇 李琳琳

内容导航:

1129日,有媒体报道反映我市有酒吧、娱乐场所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门工作组,及时检视工作盲点,积极部署开展酒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行为。

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112921时,柳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会同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地王国际财富中心的市赫斯特酒吧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酒类产品的进货凭证进行核实,现场检查未发现有未成年人在该场所消费,现场也未发现有烟草售卖。检查完毕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该公司做好管理工作,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

城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五星街招牌为“Dr Oscar”的裕顺餐吧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店提供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均在有效期内,在门厅处和走道墙壁设置了“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警示牌。但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店未在收银台处设置有“禁止未成年人入内”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相关警示牌,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店负责人在收银台等醒目位置设置好相关警示标语。

据悉,当前市市场监管部门正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酒吧、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针对有关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产品问题,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也要组织督查组,对各县区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积极提供以上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线索,共同推进我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