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举行“双语双向”培训班

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 2019-11-29   《柳州日报》   记者 覃珩

内容导航:

27日,市“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以开展“双语双向”培训班的方式,提高民族地区扶贫干部的“双语”能力,打破交流阻碍,及时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惠民政策,激发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副市长朱富庭参加启动仪式。

梁旭辉指出,“双语双向”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我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有效方式。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双语双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为切入点,帮助少数民族同胞提高普通话沟通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双语双向”培训是对我市存在普通话交流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普通话培训;对不会说当地少数民族语言的部分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队员进行民族语言培训。根据活动方案安排,“双语双向”培训明年将在全市铺开,并以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作为试点,采取聘请教师授课、业余自学、进村入户“一帮一”、夜校等形式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守儿童、少数民族老年人、驻村干部等对象进行教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