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率队到融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集思广益 上下一心 合力攻坚

  • 2019-12-02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11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扶贫干群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鼓励大家要咬定精准扶贫的目标集思广益、上下一心、合力攻坚。

迎着朝露、顶着星光;越过峻岭,穿行深谷。调研的中巴车在大苗山的崇山峻岭里行驶,郑俊康且看且思,因地制宜地提出工作要求。

“罗汉果怎样才能种好?”“融水大山里天气冷,是否适合种植?”“罗汉果现在卖的价格如何,销往哪些区域?”安陲乡龙口村罗汉果烘焙厂是村里重要的扶贫产业,在与当地扶贫干部交流时,郑俊康看得细、问得多。郑俊康强调,我们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仅仅是帮助贫困户脱贫,更重要的是要进行产业调整升级,实现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山里做得好的产品,要多开发电商销售渠道,产业也要多样化,要依托现有的烘干设备,开发罗汉果以外的产品,比如把木耳、竹笋制作成干品,增加产品的种类等。

香粉乡新坪村的食用菌繁育大棚和加工车间发展形势不错,当了解到当地出产的木耳供不应求时,郑俊康鼓励扩大种植基地的规模,抓住柳州螺蛳粉产业对原材料需求量大的机会,成为更多柳州螺蛳粉厂家的原料供应地,搭乘柳州螺蛳粉产业的“东风”占领更多市场份额。香粉乡大方村的竹荪、香菇、木耳等农产品广受市场欢迎,现在村里又在积极打造汽车旅游营地,郑俊康要求当地干部在农旅融合发展上多动脑筋,通过旅游带动,将产业做大做强。

在四荣乡,郑俊康调研了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搬迁及四荣乡新集镇建设情况。郑俊康强调,四荣乡在建设新集镇时,一定要做好商业中心、公园、医院、学校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让老百姓能搬来、愿留下。

郑俊康在四荣乡入户走访贫困户时,详细询问贫困户们的生活和收入,以及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否得到落实等情况。郑俊康感谢他们积极配合搬迁,鼓励他们要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不久后就能顺利脱贫,生活也会越过越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