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金开始发放

符合条件者抓紧时间申请

  • 2019-08-10   《柳州日报》   记者 李红梅

内容导航:

昨日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一年一度的高考录取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为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我市已全面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项目的申请工作。日前,我市享受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的学生名单(第一批)已确定,共有190人。从10日起,我市开始发放获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金(每人500元至4000元不等)。

据悉,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项目,其对象以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为基础,受助对象为参加当年普通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录取的柳州市考生以及通过普通高考、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方式进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的我市中等职业学校、驻柳区直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技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学生家庭的贫困程度,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低保家庭子女、孤儿、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烈士子女、建档贫困职工家庭子女、低收入家庭学生及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

此项补助的资助标准为:(1)路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根据录取院校的所在区域和距离远近,自治区对区内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生一次性补助500元,区外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生一次性补助1000元。(2)除自治区路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外,我市还给予柳州市户籍(含五县)的学生一次性学费补助,资助标准为:本科区外重点院校补助3000元,其他本科普通院校补助2000元,专科院校补助1500元。

据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已在原就读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直接申请该项资助,未办理认定手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低保家庭子女、低收入家庭等困难家庭学生可到原就读学校申请办理补认定手续后仍可申请此项资助。因为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不一,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项目补助资金将分批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此外,该补助项目申请截止日为910日,请符合条件的学生抓紧时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