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蓝”同比增加21天

1月~7月我市空气优良天为199天

  • 2019-08-09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优良天199天、优良率93.9%,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7个月的“柳州蓝”多了21天。88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1~7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改善。

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成果。通报说,截至731日,市区PM10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49微克/立方米、34微克/立方米,分别同比下降22.2%20.9%。空气优良天数比率93.9%,同比上升9.5个百分点。全部站点PM10PM2.5数据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以位于柳北区三中路的环保监测站自动监测站点为例,1~7月的PM10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比同年同期的71微克/立方米下降了33.8%。市九中自动监测站点,1~7月的PM2.5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4%

通报还分析了具体站点的监测数据。从单月情况看,市区各区域的空气主要污染物浓度并不平均。

7月,市区国控自动监测站点中,除市四中站点PM10浓度均值同比有所上升、河西水厂持平外,其余站点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同时市九中、河西水厂、市四中站点PM10浓度均值高于市均值;河西水厂、市四中、古亭山和市二中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同时市九中、市四中和河西水厂PM2.5浓度均值高于全市均值。

县级自动监测站点中,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站点PM10浓度均值高于市区均值;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县和融安县站点PM2.5浓度均值高于市区均值。通报注明,相关县区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管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