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修编农贸市场规划统一配置标准

全面构建“15分钟生活圈”

  • 2019-08-09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公布了《柳州市农贸市场布点规划2018-2035(修编)》(以下简称《规划》),指出,到2035年,全市范围内农贸市场设施总建筑规模达到150平方米/千人,街道级和社区级农贸市场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全面构建农贸市场“15分钟生活圈”。

据了解,现行农贸市场建设规划于2016年经市政府批复实施。随着柳州城市发展框架的不断拉大,原有农贸市场建设规划已与城市发展实际发生了一定的差异。

规划近期至2025年,市区规划农贸市场共173处,其中保留47处,改造45处,新建81处,实现农贸市场布局体系基本完善,农贸市场总量和空间布局合理化,市场管理规范化,市场设施标准化,农贸市场的整体管理水平有效提高。

规划期末至2035年,全市共配置农贸市场246个,其中市级农贸市场2个,城区级农贸市场8个,街道级农贸市场86个,社区级农贸市场150个,规划建立等级合理、服务便捷的农贸市场体系,并将农贸市场的建设与社区邻里中心紧密结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