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首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柳钢举办

党旗引领 城乡同行 携手脱贫

  • 2018-11-09   记者 唐小玉

内容导航:

8日,首届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全区工业龙头企业——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广场举办,21家区直企业带来近260种农产品参展,吸引市民近4000人。据统计,当天实现销售总额达46.2万元,其中现场销售额19.4万元,网络销售额26.8万元。

记者看到,原定上午10时开幕的展销会,9时许已热闹开市。苗山木耳、野生蜂巢蜜、高山白玉薯、蚂蚱……来自国企定点扶贫村的原生态农产品,琳琅满目,散发着乡土气息,令人目不暇接。广西物资集团带来的30公斤野生肾蕨果,才10多分钟就销售一空;广西建工集团带来的1500盒野生山楂糕,十分抢手;柳钢集团公司展位前也挤满了人,他们带来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吉曼村、乌吉村的野生灵芝、蜂蜜、竹笋等备受青睐。当天,现场2万多份农产品几乎销售一空。

为了充分落实《广西国有企业及职工产业扶贫行动倡议书》精神,经过前期友好协商,北部湾港集团与柳钢集团、农投集团与旅发集团、林业集团与建工集团共6家企业相互之间达成扶贫农产品购销合作意向,并于当天签订了《广西国有企业扶贫农产品购销意向书》,意向金额达700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全部参与扶贫工作,共派出工作队队长19名,党组织驻村第一书记109人,定点帮扶村遍布全区各市,帮扶内容多样,是定点扶贫任务单位中任务最重的“集团军”之一。2018年上半年,国资委及企业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实施项目142项,通过列入预算、额外拨款、职工捐赠等形式筹措资金,累计投入扶贫资金8000多万元,帮扶脱贫3466户,参与扶贫旅游开发公司5家,参与扶贫合作社80家,新增扶贫经济效益713.575万元。仅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就投入3400多万元补交党费支持产业扶贫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