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鹿寨县寨沙镇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时指出:党员干部要当好乡村振兴主力军

  • 2018-10-10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109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以此为主题,在鹿寨县寨沙镇主持开展2018年第三季度柳州市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在寨沙镇党代表工作室里,寨沙镇党委书记杨波汇报了该镇工作情况。寨沙镇以党建引领,狠抓水果、桑蚕、食用菌、头菜等产业发展,切实帮助农民增收。全镇共有4个“十三五”贫困村,其中,教化村、东马村已脱贫,长田村为今年的预脱贫村,全坡村为2019年计划脱贫村,4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已达到3万元目标。

随后,龙江村党总支部书记韦世平、教化村党总支部书记林石伟、寨沙镇政府党支部党员梁方宇、寨沙镇中心校党支部党员谭新兰、寨沙社区党总支部委员王楚书等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建议:按照相关政策,现在退休村干部待遇偏低,建议将符合条件的在岗村干部纳入养老保险缴交范畴;在优惠政策制定、出台、调整上,多关注社区失业及低收入居民群体;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寨沙头菜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等。

郑俊康边听边记,并对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逐项作出回应,叮嘱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问题。郑俊康表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镇是主战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是主力军,寨沙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因地制宜地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着力点。同时要咬紧牙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满意,针对那些因丧失劳动能力等原因、确实通过自己努力无法脱贫的贫困户,还需注重政府兜底。

当天下午,郑俊康在寨沙镇走访了4户预脱贫户,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市委秘书长崔峻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