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打造医院党建品牌 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我市启动实施“党建名师”工程抓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 2018-09-21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18日我市正式实施卫计系统“党建名师”工程项目,挑选了20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建名师”到我市公立医院开展点对点的服务指导,以医院党建工作促进医疗技术水平提升。

据悉,本次挑选“名师”标准严格:一是长期从事党建工作,有5年以上党务工作经验,现任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二是抓党建能力强,打造过市一级党建亮点品牌;三是曾获得市级以上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组织书记荣誉,所在党组织作为党建示范点得到自治区级领导表扬。

经过层层推荐,我市挑选出的“名师”中既有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又有大型国企党工部负责人,还邀请了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市将在全市30家公立医院中挑选出10家公立医院作为试点单位,将20名党建名师分成5个工作组实行点对点帮扶指导。帮助公立医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树立医院党建品牌,打造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实施“党建名师”工程抓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印发《广西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已出台了《柳州市卫计系统“党建名师”工程项目实施方案》,设立例会制度、周会制度等,通过开展“党建名师”工程项目,实现在关键岗位、项目一线发现考察干部,推动医院党建工作有效提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