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首批科技创新券发放 鼓励企业购买科技服务和成果

  • 2018-08-09   《柳州日报》   记者 荀诗媛

内容导航:

减少小微企业创新研发成本、激发小微企业创新积极性,是我市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工作的目标,也是昨日在市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我市科技创新券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的目的。

当天,首批5个中小企业代表上台按需领取到1万元和1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大会还为第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授予柳州市科技创新券接券机构牌匾。

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企业免费发放的一种科技创新补助凭证。申领兑现原则采取“择优发放、先到先得、不重复支持”的方式进行。鼓励企业用创新券向高校、科研院所及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购买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购置建设实验室必需设备以及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所必需的服务。

对使用规则,发布会做了明确解释:科技创新券采用实名申请发放的方式,科技创新券发放面额分为1万元和10万元两种,其中10万元面额券每次发放总额不超过5张。每项合同中,使用创新券额度不得超过全部应付资金的50%。每张科技创新券编号唯一,仅限申领企业使用,不得转让、买卖、赠予和重复使用。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券政策是与我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密切相关的一项重要政策。此次发放的科技创新券具有申领门槛低、支持的范围更大、支持的创新领域更广、使用更灵活方便、紧扣中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等特点,今年将累计发放400万元创新券。每年还将对科技创新券的发放情况进行定期审核和效能评估,设置黑名单机制,对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3年内不再给予各类资金支持,涉嫌违法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