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扶贫要扶志 扶志万人讲

我市抓住主线创新宣讲方式效果好

  • 2018-08-08   《柳州日报》   记者 张婷婷

内容导航:

  “我没什么文化,就是有一股子认真劲,养狸就是创业,创业就是豁出命来干。日子过得穷不丢人,可总是等着政府帮就丢人了。如果每个人都能豁出命来干,哪还有脱不了贫的道理……”83日,市委讲师团“扶志万人讲”基层巡讲活动走进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新国村古选屯,宣讲员讲述身边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脱贫的事例,励志故事打动着前来听讲的贫困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是我市开展“扶志万人讲”基层巡讲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市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实效的有力印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委讲师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强化宣讲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理论宣讲、深入推进百姓宣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各类宣讲达7422次,创同期新高,宣讲质量、效果、影响力不断提高。

同时,我市还全面推进“新时代讲习所”建设,全市1344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完成挂牌,并在全区首创编制《新时代讲习所工作手册》,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推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