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第8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诞生

鲁比葡萄迎来新机遇

  • 2018-08-08   《柳州日报》   记者 荣瑶 通讯员 董华春

内容导航: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批准柳江鲁比葡萄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至此,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增加到8个。

据悉,鲁比葡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为柳江区成团镇的全部行政辖区,包括成团街社区等2个社区、1个林场和13个行政村,保护范围面积达1.3万多公顷。

鲁比葡萄因其“结球型好、紫黑透红、粒大色匀、肉厚脆香、汁鲜味甜”等特点而享誉区内外,曾被冠以“南国吐鲁番”之美誉。经过培育,目前实现了双季种植,其中的第二季葡萄(冬季葡萄)果实紫黑,果肉脆,可溶性固形物较高,甜酸适中,有玫瑰香味,品质上乘,曾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依靠科技的创新,鲁比双季葡萄产业逐步走上了规模化、基地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此前,我市已获得的7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柳江莲藕、融安金桔、三江茶、鹿寨蜜橙、融水香鸭、三江茶油、融水糯米柚。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传承传统文化、发展民族品牌、壮大特色产业、推进精准扶贫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