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30强名单揭晓 柳州两家企业获“国字号”殊荣

  • 2018-07-16   《柳州日报》   记者 梁莎莎

内容导航:

工业柳州再摘取重量级“国字号”荣誉!713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2017年机械、汽车工业企业主要统计指标数据,核实排定出2017年度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30强企业名单。榜单显示,广西有3家企业上榜,我市的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汽车集团凭借不凡实力斩获此国家级殊荣。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全市工业战线克难攻坚,推进工业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机械行业延续去年强势复苏态势,行业趋势稳中向好。机械工业百强中,柳工集团以营业收入1547460万元排在第二十六位,比上年排名靠前两位。

统计数据显示,柳工集团曾13次登上机械工业百强。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化的先行者与领导者,柳工肩负着广西实施机械工业二次创业的重任。今年16月,柳工集团预计完成工业产值32亿元,增长43%;工程机械产量9327台,增长54.3%。汽车工业30强中,广西汽车集团以营业收入2201058万元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二十一位,且为广西唯一连续10年获此殊荣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广西汽车集团表现抢眼:五菱工业首次入围2018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连续9年入围《财富》榜单;今年16月,五菱微货和微客改装车实销、开票双创新高,同比均增长23%,市场占有率达到66%,较去年年底增长6%,其中货改车实销3.15万辆,成绩喜人。

据了解,“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30强企业”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4届,现已成为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很强的行业品牌活动。该活动长期跟踪我国机械工业的发展变化,反映了我国基础制造业的综合实力水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被列入排行榜的企业,也意味着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在行业也有一定的地位。柳工集团和广西汽车集团多次上榜,体现在经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我市骨干企业蹄疾步稳、争创一流、奋力争先,释放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榜单显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分别雄踞榜单首位和第二位,这其中自然离不开我市两家“双子星”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柳汽所注入的强大内生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