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提升品质 丰富内涵

  • 2018-07-11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710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相关报告作准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市贯彻实施。

710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作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报告。近年来,我市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依托优势资源抓产品,依托乡风民俗抓品牌,依托各类标准抓质量,依托景区带村抓扶贫,依托分级培训抓扶智,让乡村旅游成为我市发展的促进力、群众致富的引擎力、村风乡貌变化的改造力、城市软实力增强的推动力。

会上,相关部门围绕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乡村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特色景区创建、经济效益、促进生态宜居及乡风文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六方面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会议还听取了柳北区、城中区、鱼峰区、柳南区和柳江区政府关于乡村旅游发展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前明表示,要以规划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要依托优势抓好旅游点建设,打造乡村旅游亮点;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加强管理做好宣传,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大洲参加座谈会。接下来,视察组将前往柳江区、柳城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处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汇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