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领导实地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重点问题

尽快整改 消除影响

  • 2018-07-11   《柳州日报》   记者 荣瑶

内容导航:

10日,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带队实地检查了市柳新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烟囱污染扰民问题,城中万达广场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问题,以及冠亚国际星城景园小区油烟扰民问题的整改情况。

检查时,市柳新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可闻到异味,卸料、投料、搬运等过程有粉尘产生。据了解,该公司锅炉房配有旋风除尘、布袋除尘等环保设施,但距离毗邻的康城小区居民楼仅18米,异味、噪声等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郝兴国要求公司负责人加强公司管理,保证达标。

在城中万达广场了解到,此处现有餐饮企业104家,产生油烟的企业有74家,存在噪声影响的企业有89家,其中部分企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物业人员介绍,针对类似的问题,武汉万达已有较好的解决案例,通过聘请专业公司整改,保证油烟净化率达到95%以上,目前物业公司正在筹备中,并保证随时与附近居民沟通协商。对于冠亚国际星城景园小区里的郭记厨房等餐饮店油烟扰民问题,相关商铺一直未整改。据了解,因为商铺没有集中专用烟道,目前物业方计划聘请专业公司完善小区餐饮油烟收集净化处理设计方案,保证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