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市“强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严管厚爱落实到位 让干部想为又敢为

  • 2018-07-10   《柳州日报》   记者 张婷婷 见习记者 覃珩

内容导航:

6月以来,我市开展的“强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犹如一缕缕清风吹进心田;好比一个个号角,吹响奋斗集结号。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谈问题、提建议,结合自身亲历谈体会、表决心,在思想碰撞和热烈讨论中,大家逐渐明晰了新时代应该如何担当作为……这一场场讨论犹如春雨过境,激发了制度活力,激活了基层经验,激励广大干部激流勇进、干事创业。

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大讨论集中反映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对正向关爱激励干部方面的所思所盼,准确勾画了当前部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和负面清单。

干部队伍稳定对于基层工作至关重要。“社区工作者是基层建设的重要力量,目前社区工作繁琐复杂,若没有对党的坚定信仰、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很难坚持下来。建议用适当的待遇留人,统筹拿出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有计划地从表现优秀的社区书记、主任中选拔,激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鱼峰区白莲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飞龙说。

树好“风向标”、划好“安全区”、把好“认定关”、开好“定心丸”。机关干部、基层干部纷纷提出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引导干部在遵规守纪的前提下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新时代我们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柳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权仁儒说。

“选拔实绩突出的干部,注重向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出台容错纠错操作规程,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鼓劲”“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的经济待遇,实施差别化补贴奖励政策”“保证基层干部正常福利”“为基层干部减负”“尽快解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车辆补贴”……这些都是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想。鹿寨县拉沟乡党委书记郭军文建议,“要高度重视基层干部身心健康,健全和落实定期体检、休假、谈心谈话等制度,还需注重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子女入学和照顾老人等问题,并加快乡镇办公场所和宿舍的修缮工作,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环境。”

“工作拈轻怕重,岗位挑肥拣瘦,有的不愿去艰苦地方甚至是以往‘热门’岗位,有的主动要求退居二线”“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困难往后缩,面对群众诉求躲着行,满足于当四平八稳得‘太平官’”“凡事都要找先例、找依据,可以正常办理的事非要见到红头文件、会议纪要、领导签字才推进,工作能推就推、能不做就不做”“政策解读不准确,同一个事,不同人有不同说法,前后不一致”“窗口办事人员不积极不热情,面对群众咨询,只甩一份文件了事,不解答不解释”……干部群众鲜活的语言,让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形生动起来,让庸懒散无处遁形。

实干担当蔚然成风

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

“作为新时代乡镇党委书记,必须具备负重前行的‘挑夫精神’、咬定工作目标不动摇的‘蚂蟥精神’、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的‘钉钉子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不断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更加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党委书记郭善习在大讨论中给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

“宣传工作要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把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作为最根本的衡量标准,变‘被动联系’为‘主动服务’。”628日,在市委宣传部第一会议室,几位宣传干部的发言各具特色,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或见解精辟,发人深思。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认识理解,交流如何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练好宣传“内功”,讲好中国故事。

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鹿寨县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四城联创”等紧密结合,激活干部干事创业“一池春水”,“作为最基层的村党总支部书记,在新形势下不仅要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还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产业,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牢,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鹿寨县导江乡黄泥村党总支部书记廖继凤坦言,从田间地头走出来的她,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责任,在田间地头里竖起一面鲜艳的旗帜。

让讲担当、重担当鲜明导向在生动实践中得以体现。柳北区大力开展“一线工作法”,着力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基础阵地,把一线关爱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长期动力,把一线考核当作检验干部的必要手段,把一线实绩当作重要的选人用人标准,有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今年以来,23名实绩突出的一线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