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柳开展“回头看”工作

我市已全部完成问题整改并销号

  • 2018-06-13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柳开展“回头看”工作。督察组组长张宝顺率队到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调研,并听取了市委书记郑俊康及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环保部华南督察局局长岳建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欧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市委秘书长崔峻等参加活动。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整改。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整改工作已经取得了实际成效。

在落实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面,我市按照正视问题、照单梳理、勇于担当、主动认领的原则,将涉及我市的6大类10个环境问题梳理出来,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销号。其中,关于“对环境保护工作认识不够”的问题,2017年以来,我市认真吸取合浦县、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的教训,坚持“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发展理念,全面实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制定出台《柳州市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等多项制度的同时,将环境保护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各县(区)、乡级党委政府都做到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环境保护工作,各级环保部门每半年向本级党委政府报告环境质量状况。另外,“局部地区生态破坏问题突出,自然保护区面积减少”“对自然保护区监管工作部署推进不力,保护区边界不清、机构不全、管理不严”“九万山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建设水电项目”“尾矿库和遗留场地”“2015PM10浓度比2012年升高7%”“县级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低”“自治区级以上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建材企业等环境污染投诉集中”“洛清江渔村断面出现过总磷超标”9个问题,也全部得到整改。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方面,我市共收到32106件由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目前已办结103件,办结率为97.2%,责令57家企业整改,关停取缔11家企业,立案处罚33家企业,处罚金额272.27万元,约谈24人,问责5人。

在这次“回头看”工作中,截至昨日,我市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315件,已于当天全部交办各责任县区和单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