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率先在全国启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方监管模式

强化风险监控 释放企业压力

  • 2018-06-14   《柳州日报》   记者 荣瑶

内容导航:

13日,广西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方监管试点工作部署会在我市举行。市人社局分别与建设、交通、招商三家银行,及广西建工五建等三家企业,签署《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监管协议》,这标志着我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三方监管模式在全国率先启动。

该模式将通过企业、商业银行和政府监管部门三方,对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使用等实行监管,平衡各方权责。

据了解,虽然相关政策早已出台,但外地仍出现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被相关部门随意使用、企业应缴未缴、使用后不及时补缴等情况。三方监管的落实,不仅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监管、强化了风险监控,还有效释放企业资金沉淀压力,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潘志金,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辉参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