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积极服务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新增一个原产地签证点

  • 2018-05-17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1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贸促会的代表来柳宣布同意我市增设原产地签证点的批复,并为在市贸促会新增的原产地签证点授牌。这意味着,今后我市具有出口资质的957家企业,可以根据不同需要,选择在柳州海关或市贸促会办理原产地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是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原产地为中国的证明文件。我市的外贸企业办理了原产地证,在与中国签订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和地区,可以享受关税减免政策,减免税率在5%30%之间。

作为制造业城市,目前柳州出口产品主要是钢材、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化工产品。新增一个原产地签证点的意义在于,就近、便捷地服务制造业产品走出国门。

据了解,企业在市贸促会可以办理原产地证有5类:一般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国际商事证明书、领事认证、ATA单证册。根据历史数据,我市企业办理得比较多的是一般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

当天,我市还组织外贸企业开展业务培训。

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