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北部生态新区一季度开局良好升腾干劲攻坚二季度

跑出“新速度” 画好“作战图”

  • 2018-05-17   《柳州日报》   记者 梁莎莎 顾飞

内容导航:

时钟的指针摆了近一年,作为广西首个以“生态”为主题的北部生态新区建设得如何?答案是:开局良好,起势不凡。

广西工业设计城、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明珞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初见雏形;湿地公园、通用无人机产业园、柳长路道路拓宽改造已开工建设;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称号、苏胜家庭医生团队获“全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称号……今年一季度的北部生态新区,托举着全市发展的厚望,加足马力跑出了“新速度”。

“把握住柳州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现代中国制造城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战略决定的形势,北部生态新区要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理清思路,抓住机遇全面发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涛说。

59日,记者从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第二季度工作大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部生态新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2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5亿元;工业设计城、智能电网、机器人、通用航空等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共实现8个项目的开工建设;阳和工业新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9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42亿元。这个充满希望的新区,如今的建设已然步入佳境。

攻坚二季度,用满满的干劲升腾发展气场,北部生态新区已经画好了“作战图”——

招商引资方面,与其他城区一同完成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的目标,根据新区特有的营商环境,引进有规模、有质量、有数量的企业。

基础设施方面,加大路网、管廊、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路网建设,打通北进路,完善绿化带设施,建设高质量的“有形之路”,优化招商引资硬环境。

营商环境方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从健全机制、优化流程、完善政策等方面入手,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吸引一批优势高端项目落户新区。

融资方面,北部生态新区项目建设发展必不可少的资金离不开市财政局支持,也离不开社会资本的聚集。在我市“九大集团”第一季度融资排名中,新区的平台公司北城集团排名第一,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阶段要不断加大力度扩大融资规模,为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外,征地拆迁工作是柳州、广西乃至全国最核心的工作,也是新区全面发展的第一要素,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振国表示,新区将畅通与柳北区的联系机制,北城集团要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服务、资金支持,形成推进征地拆迁取得实效的合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