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十一冶营收创历史最好水平

晋升自治区唯一冶金、建筑“双特双甲”企业

  • 2018-01-22   《柳州日报》   记者 罗秋振 通讯员 黄振

内容导航:

时代出题,时代出卷,面对过去的2017年,大家都得了多少分?日前,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豪地说,论成绩、荣誉,公司自我评价应该是“优秀”。

翻开十一冶集团公司的成绩单,收获可谓“沉甸甸”。连续三年超百亿元营收,2017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0%,利润同比增长17.5%,成为近十年来营业收入最高的一年,也是经济效益最好的一年。与此同时,市场开发取得显著成效,精心布局广西、内蒙古、山东、山西、贵州、“一带一路”等市场,积极推进优质的PPPEPC项目建设,全面参与中铝公司新投资的多个铝厂建设,全面参与百矿集团煤电铝一体化项目施工等,全年新签合同订单576项,合同总额约120亿元,项目储备和积累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十一冶资质登顶战略实现重大突破,继2016年取得“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冶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后,去年底又获“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资质”,成为广西唯一施工“双特级”、设计“双甲级”企业,是全国极少数集“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设计双甲级”资质于一身的大型建筑企业,意味着今后十一冶在冶金行业和高端房建领域将没有资质障碍,可以对所有冶金工程和国内高楼进行设计和施工。

2006年实施政策性破产重组以来,十一冶集团公司已成为多元化冶建施工企业的排头兵,成功实现从单一铝行业冶建施工企业到国际化、多板块、多元化的转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发展速度和增幅在全区领先、全行业领先:资产总额增长了8.6倍,营业收入增长了12倍,规模突破百亿元。集团连续数年获评“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先后获授“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全国企业文化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全国最美企业之声金奖”,去年又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