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率队参加“两创”调研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

全面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 2017-09-23   记者 梁莎莎

内容导航:

    22日,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到我市“两创”载体及企业调研“两创”工作进展情况及参加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并召开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座谈会。郑俊康强调,要把握好机遇,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全面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郑俊康一行先后到蜂鸟公社众创空间、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艾盛创制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经营管理、人才技术、发展规划等情况。针对“两创”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郑俊康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沟通,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两创”办就“两创”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自去年获得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我市拟订了三年工作思路,依托经济发展的良好基础,以现有区县及工业开发区、商贸聚集、科研单位为核心,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力争建设成为国家标杆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综合改革示范城市。据统计,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共4家,科技孵化器共14家,众创空间共30家,创业孵化基地共22家。目前,我市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其中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数已超额完成目标。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市“两创”载体144家。

  “当前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存在水、电、路问题需要及时解决。”“核心技术员工招聘难。”……郑俊康认真倾听15家“两创”载体相关负责人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对接下来工作的开展,郑俊康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目标,增强做好“两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强化载体建设,激活市场主体;四是加强政府服务,强化政策落地,优化创业创新环境。

    市委常委、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袁东升,副市长何焕全,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