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事项

让良好生态成为美丽柳州的发力点

  • 2017-09-23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召开的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砂石资源开发专项规划(2016-2020年)》《柳州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柳州市环境噪声污染治理的通告》《柳州市行政审批相关中介机构管理办法》等事项。

    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的重要一项,也是我市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形成推进“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的强大合力。为此,我市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使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柳州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柳州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提出,我市要开展绿色建筑、绿色食堂、绿色信息、绿色文化等行动,推动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另外,“十三五”期间,我市要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程,主要内容有建设公共区域分时租赁点、推行网页及手机支付租赁等全过程自助服务,实现全市新能源汽车分时共享循环。

    针对城市化过程中突出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我市拟定了《关于加强柳州市环境噪声污染治理的通告》,该通告提出了“午间和夜间两个时段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室内装修、家具加工等活动”“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在经营过程中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限值和超过营业时间(每日凌晨2时至早晨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的行为”等7条“禁止”。

    在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砂石矿产资源方面,《柳州市砂石资源开发专项规划(2016-2020年)》提出用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装备和科学的生产方式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谋划砂石产品供给,加快砂石资源开发转型升级,促进砂石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