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百姓大讲堂”讲故事晒好书

播撒“全民阅读”火种

  • 2016-10-24   《柳州日报》   记者梁晶晶

内容导航:

一场以“做一个幸福读书人”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22日在市博物馆举行。这是我市“柳州百姓大讲堂”第八期的活动内容,由广西出版界人士通过讲故事 、晒好书,与读者们分享读书乐趣和阅读经验,播撒“全民阅读”火种。

    今年是我市启动“书香龙城·文化柳州”全民活动的第七年。通过不断努力,我市阅读环境和人们的阅读理念有了质的飞跃,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化品位,塑造昂扬向上的城市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加快建成广西文化强市提供了强大动力。

    活动中,广西资深出版人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董事长 、总编辑曹光哲分享了阅读的有益经验。他认为,多读好书,可以积累知识、启迪智慧,修炼品德 、涵养气质。曹光哲现场晒出并一一介绍了包括获得2016年“世界最美的书”称号的《订单·方圆故事》、以连环画描绘红军长征的《地球的红飘带》等多本书籍。他列出必读书单,建议读者平时可从文津图书奖 、深圳读书月推荐书 、央视中国好书榜中寻找好书。在介绍泛读 、勤读、诵读等读书方法时,他强调了亲子共读的重要性,建议父母精心挑选图书,引导孩子阅读,以培养其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