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普速列车WiFi全覆盖

宁铁预计今年底可实现

  • 2016-06-28   《柳州日报》   记者唐小玉,通讯员庞滨、景飞飞

内容导航:

    信息时代,WiFi已随处可见。但是,22日南宁铁路局传来2016年年底实现普速列车WiFi全覆盖的“互联网+列车”的重磅消息,仍然让众多低头族惊喜。届时市民乘坐柳州火车站开行的31对普通旅客列车出行便可全程享用WiFi了,出行体验网络信息更畅快。

    据介绍,南宁铁路局列车WiFi项目——“乐相随列车Wi-Fi平台”,通过对车厢内部通信系统的调整与改造,大幅降低高速条件下无线信号的损耗,实现高速浏览网络服务。旅客可在线浏览新闻、玩游戏 、预订酒店 、火车票 、付款等。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510月开始研发,2016年二季度开始陆续在南宁火车站 、南宁火车东站以及南宁来往北京的Z5/Z6Z285/Z286等多趟普速列车上搭载试运营,信号稳定。南宁铁路局辖下柳州火车站等车站和列车的WiFi平台也在建设中,有望2016年年底实现全广西铁路车站和普速列车的全覆盖。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实现辖下高铁和动车WiFi全覆盖,包括柳州火车站目前开行的42对高铁和动车。届时,广大市民进站候车 、乘车出行均可随时随地享受到安全便捷的WiFi网络服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