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中国糖业投资发展高峰论坛在柳州召开

“论剑”糖业生态圈

  • 2016-06-27   《柳州日报》   记者粟桂利、见习记者韦柳杨

内容导航:

    国内外糖市行情如何、供给侧改革带来哪些新机遇……26日,“2016柳江论剑”中国糖业投资发展高峰论坛在柳州召开。400多名糖业全产业链精英代表、投资界人士齐聚一堂,以“主题演讲+对话沙龙”的形式论道糖业生态圈的升级与发展。

    论坛由广西糖网食糖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糖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农网联合主办。创建全国首家食糖产业链垂直电商模式的柳州企业——广西糖网“掌门人”胡诗科,受邀发表《协同共建,融创未来——依托产业链垂直电商升级糖业生态圈》主旨报告;路易达孚全球糖部总经理AnthonyTancredi作《供应格局转变引发的全球糖市变化》主题演讲。在论坛的“产业论道”“巅峰会”对话沙龙环节,10余名与会嘉宾对国内市场形势、风险及机遇等进行思维碰撞。

    据悉,由于供大于求,国内糖价在2011年至2014年经历熊市,现货价格低迷,制糖企业亏损。随着国家对食糖行业实施各种扶持政策,糖价于20149月止跌回升,现货价格攀升至当前的5700/吨,制糖企业逐渐扭亏为盈。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等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