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歌唱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山歌集出版

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

  • 2016-05-26   《柳州日报》   记者廖冠华

内容导航:

    24日,从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了解到,我市《团结·和谐·进步—_—歌唱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山歌集一书近日已由广西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首创用山歌唱响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用漫画宣传民族团结,对大力宣传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讴歌党的民族政策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团结·和谐·进步——歌唱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山歌集分七章,共收集山歌290首,每章40首,开台歌、收台歌各5首,并配有部分漫画,以山歌的形式对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行生动阐释。市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团结·和谐·进步——歌唱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山歌集是我市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我市将以此书为载体,推动山歌集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

    据悉,去年市民宗委组织有关专家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为基础,围绕民族区域自治好、用足用好自治权、地方经济快发展、民族文化大繁荣、民族关系更融洽、民族事业上台阶、民族团结作奉献等七个方面,历时一年,创作编辑完成《团结·和谐·进步—— 歌唱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山歌集一书,全书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