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市级老年活动中心年底完工

  • 2016-05-26   《柳州日报》   记者闫友明

内容导航:

    24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我市部分老年公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养老院,检查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推动《市政府<关于加快柳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议案>的实施方案》和《建设市级老年活动中心实施方案》的工作按时完成。记者得知,市级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将于年底完工。

    “十二五”期,我市实现了居家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城市社区100%覆盖、农村社区30%覆盖,建成了居家养老服务站255个、农村幸福院288个,逐渐构建起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十三五”期,我市将以养老服务产业集群为依托,打造“三区一中心”(即以柳州市区为依托的百里柳江综合养生养老中心、以柳江县和鹿寨县为依托的南部生态休闲养老产业区、以柳城县和融安县为依托的西北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区、以融水苗族自治县和三江侗族自治县为依托的北部特色旅游养老产业区),联动发展休闲旅游、养生养老、生态农业、康复护理等养生养老产业。完善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行“医养结合、康护一体”模式,推动建立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共建机制,到2020年,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医保定点,每千名老人拥有护理型养老床位达到15张以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开翔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