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人大听取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2009-01-20   记者李斌

内容导航:

   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19日上午在市委礼堂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徐伟崇、蒋纯基、梁柳珠、陈国智、李文学、覃勋、韦耘、梁日春、李水秀、苏志明、袁鼎榕、杨土儒、龚道静、刘玉、宋震寰、孙黎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陈刚、郑俊康、张福海、周卓新、苏爱群、甘霖、刘传林、梁爱凤、蔡小琪、林桂平、罗铭、文和群、徐锋、张永刚、焦耀光、张秋生及老领导杨鸿泉等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徐伟崇主持当天上午的大会。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08年,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卓新指出,今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大力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战略,努力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关键一年。常委会要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二十八字方针”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现柳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常委会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二、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三、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四、进一步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五、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恃群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2008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以维护社会和谐为目标,以维护社会公正为核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全市法院将具体做好九项工作:密切联系我市经济发展和法院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各项审判工作;加强立案工作和涉诉信访工作;打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攻坚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五个严禁”,以确保司法廉洁为目标,加强对审判权、执行权和司法管理权的监督;继续深化司法改革,进一步完善法院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物质装备建设,提高基层司法能力;大力加强调查研究,为各项工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强化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祥江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2008年,市人民检察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念,突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呈现出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2009年我市检察工作要继续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按照“政治建检、业务兴检、科技强检、文化扬检、争先树检”工作思路,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为核心,以深化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为保证,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造就一支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检察队伍,为我市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加快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9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别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