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黄晓颖:是一名医生 也是一名战士

  • 2021-09-04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覃美 赵潇骁

内容导航:

      作为融水中医医院副院长,她有爱心、细心,更加有责任心,坚持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以责任诚信打造良心医院,以医者仁心回报社会大众。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更展现出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她,就是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副院长黄晓颖。


黄晓颖在办公室整理一天的工作业务


     黄晓颖今年41岁,已在融水中医医院工作18载,从一名科室主任做到了副院长。在担任科室主任期间,她所在的肺病内分泌科先后完成了中医特色优势重点肺病专科建设项目;加入了广西内分泌代谢科专科联盟、广西糖尿病联盟成员单位。在黄晓颖的带领下,科室的建设和管理得到不断加强,成为技术过硬、群众满意、中医特色突出的品牌专科。做为科室学科带头人,黄晓颖先后任广西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广西医师协会会员,获“广西中(壮瑶)医优秀临床人才”称号。


黄晓颖在病房内会诊


    “黄院长到现在还是作为我们科的学科带头人,她不管是在思想上和业务上对我们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她时常叮嘱我们,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谈起黄晓颖,肺病内分泌科副主任韦蔚发自内心地对她充满感激和敬佩之情。


黄晓颖在肺部内分泌科查看患者恢复情况


    作为分管医院业务的副院长,黄晓颖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让每一位职工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医院管理方面,黄晓颖业务、管理两手抓,积极配合院领导班子提升全院业务水平,依托三甲医院医联体的力量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打造中医特色优势专科,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不断加强医院医疗、护理、教学等管理,2019年融水县中医医院顺利通过了全柳州市唯一一家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评审;2020年融水中医医院顺利通过“二甲”复审工作。


肺病内分泌科收到的锦旗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变得紧张消沉。得知疫情,黄晓颖果断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医院,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安排、物资调配、发热转诊、加强医院感染控制等等,每项工作流程、环节和改进措施,她都熟悉于心,因为她在每次突发应急高风险事件中都是冲锋在前。黄晓颖说“疫情来了,我作为一名医生,也是一名战士。我有义务守护融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黄晓颖在新冠疫苗接种室了解当天疫苗接种情况


   “2020年,疫情来得很突然,黄院长顾不上吃年夜饭,就开始部署工作。因为连续工作,当时黄院长和她一岁多的孩子半个月都没有见过面。”护理部副主任田伊君回想当时的疫情防控情况时说到。  


     黄晓颖“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行动和精神感动了大家。全院上下无人免战,全部投身到抗疫战线当中,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


     “今年的2月份开始,我们医院又开始承担了疫苗接种的任务,黄院长亲自在一线安排部署,同时他作为一名业务院长,其他的业务部门工作一样没有落下。黄院长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真的让我们为之感动。”护理部副主任田伊君说。

     2021年,黄晓颖成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新的政协委员,一名来自医学卫生界的政协委员。除了做好中医医院本职工作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心系民生,多走进基层和群众沟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积极推行一系列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措施,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办难事,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医改成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当担起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黄晓颖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