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罗文权:用整个身心热爱教育事业

  • 2021-09-05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黄杏俏 刘通

内容导航:

    罗文权是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中学副校长,2005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后,便到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中学任教物理课,至今已有16个年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育教学业务能力,致力为少数民族教育事业作贡献;他热爱教育,默默奉献,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罗文权的课堂总是充满欢声笑语


    8月26日,融水中学迎来了秋季学期开学日。校门外,众多归校的学生们正忙着搬运行李、扫码进校。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家长不能进校,所以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就成了老师们的责任和义务。罗文权戴着口罩,提着行李箱,像是一位家长,与学生一起在校门口与宿舍楼之间来来回回走了无数次,身躯瘦小却充满了力量。


罗文权在帮助学生放行李


    “我在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有一个教师梦,所以毕业后我非常坚定的选择我所热爱的岗位,而作为教师我尤其是想当班主任,每天都跟学生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看到我教的学生取得了好成绩,我特别有成就感,现在教育政策更好了,专项政策、少数民族政策等纷纷上线,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们融水能走出更多优秀的学生!”罗文权说到。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中学任教的16年里,罗文权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他以爱为基础,充分地信任、理解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去,用真情去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罗文权手提学生行李,在校门口等待学生与家长告别


     多年来,罗文权始终将以做一名研究型教师作为目标而不懈努力,通过优化课堂、更新教学理念以及外出学习等多种方式积累探索,罗文权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他的教导下,许多学子通过学习走出了大山。罗文权的愿望一个接着一个实现,而飞出大苗山的学子们也从不曾忘记过他。2020年考上北京大学的黄李毅同学对罗文权这位科任教师的印象非常深刻:“作为老师,罗老师对学生非常的认真负责,会一步一步的把题目解释清楚;作为副校长以及年纪主任,他对整个学校德育工作都非常的严谨;而在生活中,他又像是学生的朋友,对学生无不关爱备至,在我整个高中三年的生活中,我看到了他对我们一点一滴的辛苦付出,我们都很喜欢和敬佩他!”


罗文权(左)在了解黄李毅同学在北大的学习情况


    因各方面表现突出,罗文权从2012-2018年的年度考核中连续七年荣获优秀等次;2019年荣获融水县“十大杰出青年”暨“百年五四·苗山青年好榜样” 称号;2012-2017年多次获得市、县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不仅如此,罗文权主动承担起培训优秀青年教师工作,他所带领的青年教师们也成长为学校骨干。如今,一张又一张的荣誉证书见证了他多年来在教育教学领域的辛勤耕耘,也激励着他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罗文权所获荣誉(一部分)


    共事多年的教师董建年对罗文权评价颇高:“罗副校长现在主要分管学校的德育工作,在年轻班主任的培养方面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同时他也分管我们2020级年级工作,他注重落实,有总结有反馈,各方面的要求都是追求比较的完美,因此我们整个年级的教学风气都比较好。”


罗文权(左)与董建年(右)在沟通教学工作



    2021年,罗文权当选融水政协委员,他的“人生工作单”再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立志,要带头关注、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积极为教育办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带头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宣传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突飞猛进的发展成果,宣传广大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教育、尊重教师的良好风气。


罗文权在课后辅导学生学习


    “作为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参加大会日程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苗山教育事业建言献策。”罗文权的话中满是坚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