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蒙可畅:从“鸭司令”到电商创业领头人致富不忘众乡亲

  • 2020-01-06    覃 美 赵潇骁

内容导航:

 

 

 

 

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蒙可畅,怀着改变家乡的梦想,毅然放弃广东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创业。他坚持以品质为保证,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利用我县优越的自然环境资源,大力发展鸭、土鸡、黑木耳等土特产。带领数百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之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2013年,蒙可畅成立了牧恩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并创立民族品牌“贝江村”,与养殖户进行订单养殖合作进行养殖土鸡、香鸭、土鸡蛋,经过不断地探索与尝试,从路边卖土鸡香鸭到贝江村土鸡香鸭专卖店开业,从“公司+农户”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从“鸡鸭司令”艰苦创业到如今融水“电商销售王”。历经7年,销售的农产品从开始仅有的土鸡香鸭到现在香菇、竹笋、黑木耳、竹荪、紫黑糯等一应俱全的融水土特产,销售额实现20多万到4000万,辐射融水10多个乡镇,带领数百户贫困户走向了脱贫致富之路。

201910月份,蒙可畅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融水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负责全面统筹建设运营121家,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中心。据了解,由政府出资打造的融水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计划在融水20个乡镇建设10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包含物流配送点功能),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农村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应用和推广,在便利农民生活、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扶贫攻坚、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起到很大作用。

身为融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的蒙可畅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蒙可畅说,电子商务中心建设每推动一步,就离大苗山农产品走上畅销路、离大苗山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又进了一步。为加快融水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建设推进,蒙可畅现在每天忙于融水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一乡一品特色产品”规划。

蒙可畅说,我能从路边摊卖土鸡香鸭到今天通过互联网技术把融水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主要是大苗山的农产品品质得到了大众的认可。而大苗山农产品的品质保障,主要是得益于融水依山靠水的地理环境,是家乡的好山好水养育了土鸡香鸭,是家乡的青山绿水种出了香菇、竹笋、竹荪、紫黑糯等土特产。在即将到来的自治县第十二届第六次政协会议,蒙可畅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关注乡村的生态环境,保护苗乡农产品的种养殖环境,打造一个绿色休闲农村旅游大氛围,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融水苗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全景图

 

 

 

政协委员蒙可畅

 

 

 

融水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一乡一品特色产品展示区

 

 

 

政协委员蒙可畅接受采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