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杜正东:胸怀国家事 情系青少年

  • 2020-01-10    蓝湘德

内容导航:

 

    杜正东同志系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于2011年从湖南老家来到融水创办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他经营管理有方,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融水第一家上市公司,该同志也被选为融水县第十二届政协常委。自他担任政协常委以来,胸怀国家事,情系青少年,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他身上也充分体现了一个政协常委的“政协情怀”。

 

胸怀国家事

 

    杜正东从创办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他就策划为国家、为融水贫困县贡献些什么?于是他在行动上处处围绕扶贫攻坚工作为融水贫困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他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县政协召开的各类会议,只要他得到通知,即使出差在外,都尽量赶回来参加会议。在会上,他根据融水实际,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他认真落实政协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把融水发展大局和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融入自己工作之中。一是办公司为融水扶贫攻坚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该公司共安排980人就业,就业人员人均月收入2000元以上。贫困户只要有一个劳动力在公司就业,就可以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二是租赁公司附近群众的土地1000亩建科技示范园,给当地群众每年付租金90万元。农忙时公司又请出租土地的群众到公司务工,当地群众不但每年得到土地租金,而且又从务工中增加收入。三是科技示范扶贫。该公司创建食用菌和良种蔬菜示范园,示范园中的示范新品种植成功后,组织群众参观学习,然后组织推广,让农民放心种植。四是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放下去的香菇、黑白木耳种达200万棒,给贫困村群众种植,然后群众生产出产品,公司将产品按市价收回,让贫困群众生产有农产品不愁销售。五是公司每年均按相关规定给融水上交税费450万元,为融水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情系青少年

 

    杜正东不但胸怀国家办企业助推脱贫攻坚,而且心系青少年,自从他来到融水后,他了解到融水县属老、少、边、山、穷的国家级贫困县,教育事业发展滞后是该县贫困原因之一。中国有句古训:“致天下之治者,靠人才,成天下之才者靠教化”。这句古训的意思是要治理天下,靠有人才,要成为人才必须靠教育。杜正东出生于湖南,他体会到湖南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就是祖辈重视教育,代代人才辈出的结果。于是他借鉴湖南经验,尽力支持融水的教育事业。

他了解到融水山区学校学生饮食营养跟不上,食堂食品供应品种单一,根据这些情况,他依托自身农业生态企业这一优势,发展各种蔬菜并沟通全国类似企业,然后组织营养丰富、种类齐全的食品配送到全县大部分中小学校食堂,给师生们吃上新鲜营养又放心的食品。

    每年“六一”儿童节,杜正东常委都要选择2-3所学校开展慰问活动,慰问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成绩优秀的学生。仅2018年至2019年由县关工委牵线,在“六一”节期间,该企业就拿出7.5万元资金到融水山区慰问5所学校。其中给三防中心校、滚贝中心校、滚贝乡同乐村小学、大年乡中心校、良寨乡中心校等学校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夏凉被500床,给351名成绩优秀的学生每人发100元奖学金,给良寨乡彩路屯留守儿童校外学习站40名留守儿童每人慰问金60元,给滚贝乡同乐村小学97名学生每人发一套校服。他的爱心行动得到群众的赞扬!

    杜正东常委还对家庭困难学生给予长期资助,只要该学生能上学,该企业都跟踪给予扶助。目前他委托自治县关工委在全县寻找贫困学生,符合条件的报该企业核实,然后给予扶持。杜正东常委胸装国家事、情系青少年的政协情怀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正东(左二)给滚贝侗族乡同乐小学捐赠1万元助学金。(杨筱玲 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