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送猪苗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 2018-01-16    杨美琼

内容导航:

“这下脱贫致富更有盼头了”。1月16日清早,良寨乡大里村热闹非凡,大量群众涌向村部活动场所,原来是县政协委员谢慧萍又到该村发放猪苗来了。发放的对象主要为贫困的农民群众。

当天,一共发放了600余头仔猪。每户领取约5头,向100余户贫困户赠送。作为融水县政协委员的绿之源士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慧萍介绍说,近年来其合作社承接了面向我县贫困农民免费发放猪苗的扶贫项目,仔猪经农户喂养成大猪后再上门按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回收,今年计划发放猪苗1万余头,帮扶贫困户接近3000户,希望通过以上模式帮助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为我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

年关将至,在发放猪苗当天,谢慧萍为了表示对贫困户的慰问,特别宰杀一头肥猪与农户一起就餐、座谈,对他们提出生猪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我县属山区县,湿地少,猪菜种植土地不足,猪粮供给有困难时,表示下一步计划推广种植构树来解决猪菜不足问题,该树可在荒山种植生长,同时还可得到种树的有关补贴。贫困群众得到这样的信息,格外高兴,纷纷表示感谢谢慧萍委员的帮扶,将尽力养好猪,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县政协经科联谊委主任杨美琼(左三)、政协委员谢慧萍(左四)与群众座谈

仔猪发放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