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关爱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

  • 2018-06-01    赖群超

内容导航:

“今天携妻和两儿一块翻山越岭到良寨乡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在进去时为了不让孩子们久等,超小路走近道,但不料小路道路因下雨塌方挨走一段回头路,出来时快到大浪了,又有一段道路塌方,挨拐往安陲方向回家,直到现在才把妻儿平安带到家,整个过程虽然有点艰辛,但想起孩子们那美丽的笑容心里还是美滋滋的……”陈周委员在他的日记中写道。

6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广西强冠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周冒雨来到融水县良寨乡良寨村幼儿园和良寨乡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儿童、欢乐六一”慰问活动。陈周委员与良寨村幼儿园113位小朋友开展了亲子互动活动,并捐助良寨乡中心小学1000元开展游园活动。在这特殊的节日里,与孩子们一同分享节日的快乐,让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过一个与往年不一样、有意义、更快乐的节日。

如今,农村留守儿童不断增多,他们长期生活在特殊的环境中,缺乏父母的关爱与呵护,农村贫困学生由于家庭贫困,给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困难。这次慰问不仅给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慰问活动中,陈周委员不仅给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礼品,还亲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要自信、自强、自立。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品德报答社会各界的关怀,长大后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人才,为社会多作贡献。

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感激陈周委员在“六一”给他们送来的关爱,都表示不辜负陈委员殷切期望,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学校和幼儿园领导也代表全校师生对陈周委员助学助教、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意善举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近年来,融水县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鼓励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帮扶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社会的肯定。
陈周委员给良寨乡中心中学捐助“六一”慰问金
陈周委员与孩子们开展互动活动
陈周委员给孩子们分节日蛋糕
陈周委员与孩子们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