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经济三组委员关注转基因作物及相关问题

  • 2015-01-29    (文/罗庆涛 图/李春勇)

内容导航:

 

2015127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陈俊华委员代表经济三组发言,提出关于转基因作物及相关问题的建议。

他提出,目前国际上关于转基因作物和食品的危害经过很多国家的科学实验和观察,发现了让人感到很不安的现象。

为此,他建议:

(一)区政府向上级政府建议,在农业部门统一协调下,由食品,工商,技术,商务等监管部门组成转基因监管协调领导小组,对全市种植转基因作物和销售转基因食品的活动进行全面监管。

(二)区农业部门向上级农业及相关部门建议所有转基因作物或食品必须经过长期的动物饲养安全评价。只有在基础性研究确保转基因作物和食品安全性,才可被批准进入市场。对故意私下将转基因种子逸入农田者依法惩治。

(三)制定监管法规,厘清监管范围,分清监管责任,明确处罚尺度,保持信息透明。发动群众参与监管,实施非职务行为有效监管的奖励政策。

(四)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检查执行市场转基因食品标识制度。我国这些年转基因大豆、玉米进口数量增加,应该在转基因大豆加工生产的豆油、豆粕、豆制品以及蛋白粉食品的包装标识,或设立转基因产品销售专柜。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保护和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

(五)市区两级政府宣传和普及转基因相关知识,进行种植转基因作物和食用转基因食品的风险教育。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