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群团组委员建议设置柳南区乡村道路交通标志牌

  • 2015-01-29    (文/罗庆涛 图/李春勇)

内容导航:

 

2015127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何路纯委员代表群团组发言,提出关于设置柳南区乡村道路交通标志牌的建议。

她提出,柳南区乡村基本完成路面硬化,初步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交通网络。但随着我区乡村汽车保有量、物流、客流迅速增加,农村物流发展和经济不断繁荣与道路交通流量大、交通基础设施不完善、管理相对落后等问题之间的矛盾,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目前,柳南区现有的农村道路基本没有设置路名也没有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交警部门、公安部门来说,由于乡村道路没有设置路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刑事案件,报案人员不能说明准确位置,交警、警察无法及时到场处理事故案件;对于外来人员、外来投资来说,进入乡村如入八卦阵中,常常寻得晕头转向,不利于营造优良的外来投资环境。

为此,她建议:

(一)有关部门应该对乡村主要道路和交通要道,依据方位、村屯等名称,规划设计一些路名,并在路口处设置路牌,让乡村道路建设更完善。

(二)认真抓好柳南辖区的乡村道路交通标示设置工作。要组织人员对乡村道路进行调查摸底,区民政局拿出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上报市民政局。柳南交警大队根据命名方案同步进行规划以及资金预算工作,由太阳村镇、各涉农街道将整体资金预算方案上报区政府研究,通过立项来解决资金,建议区财政局做好资金的筹集工作。在今后新建农村道路,要将路名及道路交通标志建设写到项目实施方案中。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总体方案的实施情况,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在我区乡村设立路名,在主要道路设置交通标志。

(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素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