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农业组委员建议进一步做大做强柳南区蛋鸡产业

  • 2015-01-29    (文/罗庆涛 图/李春勇)

内容导航:

 

2015127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韦锦福委员代表农业组发言,提出关于进一步做大做强柳南区蛋鸡产业的建议。

他提出,蛋鸡产业对柳南区来说,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产业前景广阔,也符合柳南区产业发展布局,并且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但是,也存在以下问题:1、硬件设施不完备,影响养殖规模扩大;2、环保养殖未上路,发展与环境不和谐;3、融资难,农民持续增收遇屏障。

为加强柳南区蛋鸡产业发展,他建议:

(一)政府支持加快硬件建设,确保防疫安全。目前2个生态养殖场的硬件设施还不能很好地贴合防疫标准要求,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快硬件建设,确保防疫安全。

(二)尽早完善布局规划,全面推进环保养殖,坚持做到四个有利于:有利于避免家禽养殖污染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有利于避免工农业污染和人们实践活动对家禽养殖的影响;有利于避免家禽疫病特别是重大人畜共患病的传播与扩散;有利于促进农牧结合,提高家禽养殖效益。

(三)加大政策引导和负债力度,为农业产业化保驾护航,加大农业补贴,引导农民投入养殖业,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政府协调金融部门和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政府协调保险公司,帮助企业和农民降低养殖风险。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