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经济二组委员建议将谷埠街打造成多元素文化商业步行街

  • 2015-01-29    (文/罗庆涛 图/李春勇)

内容导航:

 

2015127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黄景源委员代表经济二组发言,提出将谷埠街打造成多元素文化商业步行街的建议。

他提出,谷埠街国际商城是柳南商贸圈的中心,作为柳南区目前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谷埠街国际商城担负着促进和带动柳南区商业经济向前发展的重任,如何进一步繁荣谷埠街国际商城,做大做强飞鹅商圈和河南商圈,重振“桂中商埠”,再创柳南商贸的新辉煌,一直是商业管理从业者探索的课题。

为此,他建议:

(一)将谷埠街国际商城内的谷埠北路进行改造,与商城内的中庭广场构建成一条“十”字型的步行商业街,打造成柳南区飞鹅商圈的商业核心。构建步行商业街,从育商、固商的角度来说,也是扶持传统商业应对电子商业冲击的一种策略,对传统商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构建步行商业街,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和品质生活,是传统商业应对电商竞争的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步行街能够吸引人们过来休闲、观光、娱乐和游逛,从中营造商机、带动购物、拉动消费,这种经营方式是网购无法做到的,这种消费体验也是网购无法比拟的。构建步行商业街,对扶持和发展传统商业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二)修建鱼峰路地下商业街,将商业与旅游紧密相连,打造河南商圈和柳州市有特色的商业核心。在鱼峰路修建一条地下商业街,各出入口分别连接谷埠街国际商城、银泰城以及鱼马公园、江滨公园、鱼峰山等景区,商业与旅游结合,以商带游,以游促商;修建鱼峰路地下商业街,将谷埠街国际商城与银泰城连为一体,使两大商城发挥更大的营销优势,双方互补,消费互动,业态将更广更全,为两大商城创造更多的商机;修建地下商业街,还可以解决因银泰城停车场面积不足,造成大量的人流横穿鱼峰路,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和安全隐患的问题,缓解鱼峰路北段的交通压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