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法制组委员关注平安柳南建设

  • 2015-01-29    (文/罗庆涛 图/李春勇)

内容导航:

 

2015127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钟柳才委员代表法制组发言,提出关于推进平安柳南建设的建议。

他提出,2014年柳南辖区政治经济继续保持稳定的良好态势,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第三季度安全感满意度排名全区第60,同比去年同期提升6位。但是,开展平安建设仍然存在的问题:1、公安机关“独角戏”的现状突出。2、缺乏高效的工作联合平台,各部门受到办公场所等条件限制,在信息上无法做到实时高效的流转。3、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还需进一步细化。

为此,他建议:

(一)齐抓共管,打造“一体化”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创建平安稳定的社会政治经济大环境这一主线,以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化解为切入点,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突破口,在“打、防、管、控、治”五方面工作上下功夫。

(二)资源整合,打造“一体化”工作平台。以信息化管理为纽带,借鉴社区管理网格化工作成功经验,政府各职能部门分块包干、联动联治、整合出力,共同推进平安柳南建设。

(三)垂直细化,健全“一体化”工作模式。将安全感满意度评比工作细化到镇、街道,建立健全镇、街道、村、社区的工作规范和考评机制,量化工作指标,开展每月绩效考核、季度综合排名、年度评选表彰,提高镇、街道和村、社区的工作主动性,夯实平安创建的根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