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建设柳南区食品加工产业园区的建议

  • 2014-01-21    (罗庆涛)

内容导航:

2014115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王玉麟委员代表农业组发言,提出关于建设柳南区食品加工产业园区的建议。

他提出,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增加,频频出现的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一次次地伤害了民众的生命健康,也一次次地损坏了公众对食品市场的信心。这严重制约了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更对我国的食品资源造成了严重的浪费。因此,如何保障食品安全问题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建设一个专业化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集中监管食品加工环节,无疑是提高食品安全系数的有效途径。

为此,他建议:

1、在柳南区规划建设一个食品加工产业园区。鉴于柳南区的食品加工基础及优越的自然环境,建议通过规划确定选址,建设一个配套设施齐全、专业化的食品加工产业园,筑巢引凤,引入新企业、巩固原有成熟企业,推动柳南区农业深加工产业化集约发展。

2、整合现已立项的粮食批发市场,合并为食品加工产业园区,规划调整园内功能区,这样,生产和营销更能相互促进。外地也有这样的成功做法。

3、结合新农村建设,整合调整部分村屯的“三产”用地,集中使用“三产”用地指标,引导农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整合连片土地建设食品加工产业园区。

4、建议柳南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项目企业调研,为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帮助企业对接相关审批部门,让更多的企业落户柳南,留在柳南。特别是食品加工企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