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完善河西工业园区配套公共设施的建议

  • 2014-01-21    (罗庆涛)

内容导航:

2014115日,在柳南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何路纯委员代表群团组发言,提出关于完善河西工业园区配套公共设施的建议。

她提出,河西工业园区总规划面积约11000多亩,共分为三个区。一区尚未开发,二区已部份开发,三区面积4652亩已开发了4300多亩。相对于园区内的三个区,三区是基础设施最完备的一个园区,但是,相对于园区内的企业发展,相关公共配套的设施建设速度还是太慢:1、无线通讯设施没有建设完成,通讯信号极不稳定,严重影响业务沟通,对园区内业务发展造成很大影响;2、治安方面,派出所的办公楼才开始建设,还没有固定的办公场地,以及配套的治安监控措施;3、污水、雨水处理系统、垃圾处理已明显滞后,对于环境、生态保护影响大;4、没有与园区工业发展相配套的满足需求的公办、商业、员工宿舍、餐饮、便利店、社区卫生服务点、形成网络的公共交通等公共设施;5、交通安全,交通信号灯没有正常使用,出现问题无法有效跟踪,可能出现责任无法有效确认之事。

为此,她建议:

一、建议春节前完善河西工业园三区无线通讯网络机站的建设和调试,方便企业的业务联系。

二、加快工业园三区社会治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治安巡逻。

三、加快园区污水、垃圾中转处理设施建设,防止污水、垃圾污染直接排放柳江河,保护好柳江水源。

四、加快推进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实施配套的生活小区、商业区、餐饮区等,政府在园区还没有建成这些配套设施前,可集中规划出一些土地,设立相应的餐饮、便利店、社区服务临时点。

五、合理规划园区内的公共交通网络布局,覆盖到整个园区,方便园区内企业员工上下班及办事出行。

六、建议已有的交通信号灯正常启用,特别是白露大桥向潭中西路转弯的路口,经常有车闯红灯。

七、政府在工业园区建设上要有政策倾斜,提升工业园区的影响力,鼓励和吸引有关企业或资本进驻工业园区办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