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之声

关于在柳南区成立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的建议

  • 2012-12-09    

内容导航:

提案人:孙平 (科技组)

 题:关于在柳南区成立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的建议

 容:

   “十二五”是柳州市加快工业化进程的关键时期,市政府积极实施抓好大企业、大集团发展与扩张计划的同时,也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和“中小企业扶优扶强工程”。

   柳南区作为柳州乃至自治区的工业强区,依托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已形成了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和其它加工配套的中小企业集群。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于配套大型企业、增长产业链、拉动就业等方面均有重要作用,已成为柳南区经济发展中一股重要力量。

然而,目前辖区内的中小企业受经济和地域条件的限制,总体来说在技术、管理、营销、法律等各方面与发达地区中小企业相比均不同程度存在差距。为支持一批民营企业集团和民营科技企业做强、做大,发展一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全面提升我区中小企业整体竞争力,建议在柳南区成立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

 议:

   1、由城区政府组织,对辖区中小企业在技术、管理、营销、法律等方面的需求进行科学的调查研究,从各企业、机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选取相应的人才专家兼职组成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

   2、由城区政府组织,在专家顾问团中选派各类人员在发展环境、产业政策、项目建设、经营战略、组织管理、技术研究、市场开拓、人力资源、融资理财、国际贸易、质量监督、循环经济、生态保护和妥善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专家咨询、指导和相关信息服务。

   3、中小企业专家顾问团根据需要不定期开展活动。活动可采用在线咨询、讲座培训、结对服务、专家会诊等多种形式,并借助辖区的企业服务平台,向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信息资讯,帮助中小企业提高整体水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