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平台

政协柳江县委员会八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2016-09-06  政协柳江县委员会办公室  

内容导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江县第八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6年9月6日在政协柳江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覃文运

各位委员:

我受政协柳江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请予以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八届县政协提案工作回顾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将提案工作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扎实抓好提案质量建设、办理机制建设、跟踪督办机制建设、考核机制建设,使提案工作在创新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大力支持县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有力推动了提案工作的开展。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与委员沟通协商,不断创新办理方式,认真采纳提案提出的建议,促进实际问题得到解决。

一、提案基本情况

八届县政协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交提案219件,立案155件,占提出提案总数的70.78%;转作建议和情况反映64件,占提出提案总数的29.22%。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反映情况真实,研究分析深入,所提意见和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体现出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承办单位认真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较好落实,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到目前为止,交办的提案和建议已经全部办复,从反馈情况看,绝大多数提案者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一)建言经济转型升级

八届县政协履职的五年,正是柳江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为推动三次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增强综合实力,政协委员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形成提案,从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厂房建设、农业产业化、服务业发展等方面,为经济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经济界活动组提出《加快标准厂房的建设,推进我县工业快速发展》的提案,县开发区管委会多次与县新兴投资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协商,目前已经在四方片区安排200亩土地作为标准厂房建设用地,分三期建设标准厂房,一期12栋厂房建设全面开工,其中6栋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装修。同时,招商工作有序开展,已有12家企业签约计划入驻。

傅以旁等委员提出《关于支持广西众生堂医药有限公司通过GSP认证并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建议》,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广西众生堂医药有限公司已顺利通过GSP认证,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纳税额也大幅提升

粟俏玲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大品牌农业扶持力度,提高农业产业效益的建议》,县农业局结合提案建议,制定了提高农业产业效益的计划:一是通过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农业产业进一步发展;二是加大农产品品牌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其知名度;三是加强农产品认证工作,扩大农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标准化生产建设。

穿山镇联络组提出《关于扶持柑桔种植的建议》,土博镇联络组提出《关于加快发展土博镇柑橘产业的建议》,流山镇联络组提出《关于在流山镇发展柑桔水果给予资金扶持及技术服务的建议》。建议得到了农业部门的采纳。县农业局在水果生产工作中加强技术合作、技术引进和推广,增强技术力量,加强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建立了柑橘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同时根据具体情况,每年出台年度扶持方案。2016年,全县柑橘种植面积发展到32170亩,比上年新增11035亩。

随着畜牧养殖业的快速发展,由之引发的污染防治问题日益突出,全俊芳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对畜牧养殖户管理的建议》,黄义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强露南村养殖小区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县水产畜牧兽医局按照《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的要求,认真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引导规模养殖场(小区)完善沼气池等治污设施建设,推广农业综合利用等一系列治理措施,有效解决了养殖废弃物污染问题,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

百朋镇联络组提出《关于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的建议》,县农业局通过规范引导、政策支持、示范带动等办法,积极指导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使之成为联系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繁荣了农村经济。截至目前,我县共登记注册了20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柳江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是,特色不够鲜明,缺乏品牌示范,影响力不大,经济效益不高。针对存在的问题,政协委员在旅游景区打造、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建言。百朋镇联络组提出《关于整合资源积极打造柳江县“一乡一节”的建议》,县旅游局具体负责指导乡镇,创造性地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拉长时间、拓宽空间、提升服务”的方式,开展“一乡一节”工作,如今,一年一度的广西柳江荷花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柳江县的节庆名片。

(二)建言基础设施建设

围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在园区建设、征地拆迁、道路交通建设和管护、乡镇供水管网、县城排污管网等方面积极提交提案,为协助党委和政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流山镇联络组提出《关于修缮流山镇流山街拱桥的建议》,县住建局于2012年8月份开始修缮流山街拱桥,当年12月底完工。修缮后,桥面平整,桥两侧的防护栏也由原来50厘米高的石头防护栏变成了1.2米高的钢化防护栏,桥的安全系数得到提高,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进德镇联络组提出《关于修建水泥厂至进德镇龙新村委水泥路的建议》,县交通局于2013年12月启动这条通村泥沙路改建水泥路建设工程。2014年8月,该路面建设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龙新村交通落后状况,给群众出行带来方便。

覃炳宏等委员提出《关于道路及两旁施工建设过程及善后管理工作的建议》,县政府办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进行综合整治。经过整治,道路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得到解决,县城环境面貌得到改善。

三都镇联络组提出《关于扩建三都水厂供水水网管道,切实解决群众吃水困难的建议》,县水利局及时组织供水站技术人员到现场调查。经核实,伦屯和大里屯确实存在饮水困难问题。县水利局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饮水项目,争取到2015年中央预算内资金80.59万元,建设输配水管网11358米,闸阀井1座,每天最大供水量可达83立方米,2500多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得到解决。

白沙镇联络组提出《关于加快建设白沙镇垃圾处理场的建议》,县住建局多次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申请项目资金支持。目前,白沙镇垃圾片区处理中心项目已获得农发行资金支持,项目选址和项目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建言社会管理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政协的重要职责。委员们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一批关于市容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两轮电动车规范管理、人民调解等方面的提案。

曾秋华等委员提出《关于大力整治“马路市场”的建议》,黄爱为等委员提出《关于切实解决柳江县城乱摆乱卖问题的建议》,县市容局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尤其是加大对县城主要和敏感路段的整治力度和密度。同时加大宣传,向经营业主发放整治通告,最大限度争取市民的理解和参与,城市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更好的提升县城品质。

三都镇联络组提出《关于加强精神病防治工作的建议》,县卫计局利用镇、村级卫生网络,开展重性精神病人治疗管理工作,对辖区内的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服药维持巩固治疗。目前我县在册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登记率达99.6%,患者检出率达4.02‰,规范管理率达78%,服药率74.28%,最近一次随访发现病情稳定率97.16%,达到和超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考核指标的目标要求。

梁汉思等委员提出《关于综合治理县城交通秩序、加大力度搞好堡隆路征地拆迁工作,改善柳江县城交通拥堵现状》,县交通运输局从取缔非法营运车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大力促进堡隆路(现名柳江大道)建成通车等方面入手,切实改善了县城交通状况。

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覃秀票委员提出《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县食药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实行登记备案制,同时加大了对违法小作坊的打击力度。韦诚委员提出《关于加强我县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食药监、城管、工商、公安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理小摊贩无证经营行为,清理“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生产行为,并通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和创建自治区示范学校食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黄爱为等委员提出《关于切实解决县城治安问题的建议》,县公安局坚持将传统巡防与警务创新相结合,强化预警,主动设防,严密布控,加强了县城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效压降了县城区域的接报警发案数,特别是“两抢两盗”侵财性案件接报警数,全县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提升。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加快,柳江县城人口激增,各类车辆保有量也迅速提高,道路拥堵、交通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针对存在问题,韦诚委员提出《关于加强两轮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建议》,县交管大队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集中免费注册登记工作。5个月的集中免费登记工作结束后,交管大队坚持长效管理,严查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规范了道路通行秩序,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覃炳宏委员提出《关于整改柳堡路拉堡镇政府十字路口红绿灯信号指示的建议》,县交管大队于2015年5月进行实地勘查设计,编制改造方案,投资26.89万元,于当年8月完成了改造工作。红绿灯启用后,该路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四)建言文教卫体等社会事业发展

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委员们坚持关注民生,助力民生改善,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的发展、留守儿童教育、医药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有线电视光纤联网工程等方面建言献策。

针对基隆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和发展困境,文教卫体活动组提出《关于加强基隆开发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的建议》,县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向上级争取,最终市委市政府形成决议,专门行文批复,同意将位于基隆开发区的柳州市环卫处生活垃圾处理场置换给柳江作为新办学校用地。目前,新学校的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项目招投标已经开展,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同时,县教育局投入1230万元在基隆开发区小学、拉堡镇中心小学、进德三千小学分别各新建了一栋教学综合楼,努力缓解基隆开发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文教卫体活动组提出《关于在医改中推进医卫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建议》,2012年9月,全县12个乡镇卫生院实行会计集中核算试行工作,经过试运行,规范了乡镇卫生院会计核算工作,提高了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益,优化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财会资源配置,确保了重点项目、重点支出的资金使用,保证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业务的正常开展。

杨柳等委员提出《关于建好、用好青少年活动中心,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的建议》,县政府办积极探索建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制度,责成有关部门对公立学校场地、活动设施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以县城小学为试点,推行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双休日、节假日向社会开放,逐步建立并完善开放的管理制度。

洛满镇联络组提出《关于促进民俗体育竞技健康发展的建议》,县文体新广局已通过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式从政策及资金上予以扶持,同时通过培训、比赛、观摩等方式扩大队伍、提高水平,使民俗竞技活动不断向前发展。

潘晓静等委员提出《关于推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增加健身器材的建议》,县文体新广局按照“合理布局、逐级推进”的原则,结合实际,推进农民体育健身项目、村屯级全民健身路径点的建设。同时,鼓励民间资金投入农村健身器材建设,争取让我县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覃炳宏、李崇山委员提出《关于在文化宫广场添置体育健身器材的建议》,2013年,一批崭新的健身器材落户文化宫广场,每天都有不少群众来到这里健身,盛赞政府为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杨莉委员提出《关于对我县传统村落进行普查的建议》,县住建局对我县现存的、保存尚好的古建筑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列出保护性建筑名单,规定在以后的建设活动中要加以保护。另外,还积极主动向自治区住建厅申请了三都镇边山屯、洛满镇龙潭片区、白沙镇老街三个项目的传统村落建设项目补助资金。

二、主要做法

八届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活跃有序、深入进行提案办理协商的精神,以提高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基础,以规范程序、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为保障,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为重点,以创新提案工作为动力,以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目标,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提案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努力提高运作层次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中共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2013年,两办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委、政府整体工作布局,推动建立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和督办提案机制,同时,明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办理好政协提案作为重要的政治职责,在着力完善政协提案交办制度、规范提案办理内部运行机制、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面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县政协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在八届一次会议期间,精心挑选具有较强的界别代表性、具有较高能力和水平的委员组成八届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政协主席会议多次听取提案工作汇报,研究提升提案工作水平的新路径、新方式,分头督办重点提案。县委办、县政府办安排专人负责提案办理工作,与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密切协作,认真梳理委员提案,共同研究确定提案办理单位,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议,下发提案办理通知,就办理提案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严格的要求。2014年开始,提案办理情况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指标,由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政协提案法制委联合,给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情况评分。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各承办单位基本上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直接抓的提案办理机制,确立办理牵头人员,规范办理程序,明确办理时限,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二)拓展渠道,广集民智,着力提高整体质量

提案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也是提案工作的基础,常委会始终树立提案质量意识,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夯实提案工作的基础。

一是加强委员学习培训。2011年9月完成换届工作,当年10月,县政协即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委员重点学习了政协委员权利义务及履职的方式和途径,撰写委员提案应掌握的要点等。2013年6月,再次组织全体委员进行提案知识和社情民意信息知识培训,具体指导委员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2014、2015年,县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两期全体委员培训班,通过丰富的经济、社会领域知识的学习,开阔了委员的视野,为委员撰写高质量提案进一步打开了思路。

二是下发提案征集通知。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事项,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及时拟定了提案征集通知发至每一位委员,引导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以及事关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问题找准选题,开展调研,提出高质量提案。

三是指导委员撰写提案。县政协常委会将联系委员、走访委员工作与指导委员撰写提案结合起来,在走访委员的同时,注意倾听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引导委员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然后形成有问题、有分析、有可操作性意见建议的提案。

四是严格标准审查立案。为提高提案质量,给广大政协委员确立提案标准,在提案立案工作中提出了“三不”原则,即没有政策依据的不予立案,没有具体建议措施的不予立案,建议措施不可行、操作性不强的不予立案,做到质量第一、慎重立案,确保委员提案能切实落到实处。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审查,对部分提案进行充实提高,对内容相近的提案作并案处理,并从中确定了重点提案,保证了重点问题的解决。

五是做好提案深度挖掘工作。为扩大提案价值,对提案进行审查梳理后,又进行了深度挖掘和整理,提炼出社情民意信息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使提案在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范围产生了影响,发挥了作用。注重提案与大会发言材料、调研视察报告及社情民意信息之间的相互转换,即将大会发言中好的意见建议转为提案,将调研视察报告中好的意见建议转为提案,将社情民意转为提案,或是将提案反映的情况意见转为社情民意信息等,既扩大了提案来源,提高了提案质量,又大大增强了提案工作的效果。

(三)突出重点,加强督办,不断提高办理实效

提案办理是实现提案价值的关键环节。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讲求实效,促进提案办理的落实。

一是发挥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实行了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程序、责任、期限、回复等各项制度。要求承办单位必须用正式文件作出提案答复,并强调提案承办单位要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进一步强化了提案办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使提案办理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发挥政协在办理工作中的督办作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我们采取正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专门委员会与党政督查部门协作督办提案、政协委员参与督办提案等措施,真正发挥政协的整体功能和优势,使提案办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2015年,为充分发挥提案在推进“民生改善年”工作中的作用,有效推进民主监督,促进民生工程的落实,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了“提案与民生”主题活动从八届县政协提案中精心挑选了14件涉及民生的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通过走访提案发起人、提案承办单位和社会群众,加强对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促使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三是发挥宣传舆论在办理工作中的推动作用。注重发挥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提案工作的宣传。在县电视台、《创业柳江》等媒体开办了“提案与民生”专栏,对其办理情况、委员反馈意见、群众的评价等进行了专题报道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也推动了一批涉及民生的提案得到较好的办理。在八届六次会议期间,对评选出来的17件本届政协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四)交流协调,畅通渠道,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提高服务水平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始终,主动作为,以优质的服务推进提案工作。

一是认真审查立案。不断完善提案审查机制,提案审查由过去的“会中审查立案”改为“会后审查立案”,即在会议期间不匆忙审查,急于立案,而是在政协全会期间收集整理提案,在全会之后分发给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认真审阅,然后再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充分研究讨论再决定是立案还是转为建议或情况反映,保证了立案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积极交流协调。在提案征集过程中,对一些立意较好但建议不够明确具体的提案,及时与提案者沟通,重新修改完善。在提案办理中,认真组织开展协商办理,推动“提”、“办”双方沟通,达成共识。提案答复后,进行电话回访,对委员不满意的提案,及时与承办单位联系,重新办理;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积极协助承办单位做好解释说明,形成了提案审查委员会与提案者、承办单位的良性互动。

三是做好信息服务。设立电子邮箱,方便委员提交提案。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公布社情民意信息,便于委员将相关信息进一步深化提升为提案。编印《提案、建议及答复汇编》,提高委员对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情况的督促和检查,确保提案工作抓出实效。

三、主要体会

五年来,我们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对做好新时期的政协提案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多年来的实践和经验表明,只有围绕全县发展的大目标,立足全县建设的大格局,政协提案工作才能有所作为;只有围绕中心谋划工作,紧贴中心开展工作,政协提案才具有更高的价值;只有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才能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才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二)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坚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提案工作的开展有赖于委员作用的充分发挥。离开了政协委员的广泛参与,提案工作就失去了根基。因此,必须紧紧依靠委员来开展和推动提案工作,积极为委员利用提案建言献策创造有利条件。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把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提出更多更好的精品提案。

(三)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坚持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力量

提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从提案的提出、审查、办理到落实,涉及各个方面。要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积极作用,就必须统筹协调各个方面的力量,努力形成做好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我们始终把统筹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办好提案放到首要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作用,加强联系,密切协作,使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明显提升,推动提案工作顺利开展。

(四)做好提案工作,必须坚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创新是时代的特征,也是政协提案工作永葆活力的一条重要经验。五年来,我们在提案工作机制、督办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提案工作要有效发挥作用,就必须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路子,用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只有这样,提案工作才能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回顾五年来的提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有的提案缺乏深入调查研究,建议的前瞻性、可行性还不够强;个别承办单位对办理政协提案重视不够,在有些提案的办理上存在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等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八届县政协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新一届政协即将扬帆远航。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着眼新情况新问题,今后五年,政协提案工作任重道远。为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我们提出以下建议:

一、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提案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是协助党和政府加强与各界人士联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深刻认识,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及时准确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始终坚持政协提案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关注民生、维护稳定、营造和谐的工作理念,努力提高委员运用提案履行职责的能力,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

一是抓学习。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二是抓选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选题,坚持质和量的统一,既注重提案的广泛性,又讲求提案的针对性;既要有一定的综合性、前瞻性,又要注重现实性、可行性。三是抓调研。全面了解情况,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切合实际、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强化督办意识,进一步提高办理效果

积极探索新的办理方式,采取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党委政府督查机构、提案人、承办单位“四结合”、“四见面”的协商办理形式,进行现场面对面督办。对被承办单位列入计划、承诺解决的提案,通过集中听、现场看、重点访等办法,深入开展跟踪督办,增强提案工作的连续性,促进社会关注度高、困难大、办理难的问题得到落实解决。

四、强化协作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县政协提案法制委要加强与党政各部门的联系,密切与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沟通,做好更扎实、更富有成效的知情、协调、反馈等方面的服务。要指导委员多写立意新颖、格式规范、条理清晰、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精品提案。

五、强化宣传意识,进一步扩大提案影响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在阳光下运行。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大力宣传提案工作的重大活动和提案办理成效。坚持新闻舆论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相结合,跟踪报道一些热点、难点提案的协商办理情况,实现委员、承办单位和新闻媒体的互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中国梦”激扬参政热情,“提案篇”彰显建言风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柳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共同把我县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柳江改革发展新局面、全面融入柳州,谱写柳江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