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平台

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保障和改善民生

  • 2015-12-18  政协柳江县委员会  何新明

内容导航: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由此可见,“十三五”规划会将民生问题提高到一个全新的境界,未来五年民生面临的一系列突出问题一定能得到极大改善。
    民生不仅事关民众的基本生活质量,而且事关社会公正、社会安全以及经济发展等重大事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必将是“十三五”期极其重要的内容。因此,柳江县在制定“十三五”规划过程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顺利实现,着重把握六个方面的导向。
    一是突出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的新要求。充分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支撑条件,实事求是确定目标任务,依托战略平台,明确战略举措,在建设幸福宜居新柳江的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二是突出体现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的总体部署和县委对全县改革工作的具体安排,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规划的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细化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落实好、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
    三是突出体现经济提质增效的要求。在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主导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管用的新思路和硬举措,加快推动全县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四是突出体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统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显著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五是突出体现以项目为支撑的要求。重点谋划一批转方式、调结构、管长远,有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大项目,争取将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市“十三五”规划。
    六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当前,柳江县新城区建设正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拉开了城市建设框架。城市总体规划应始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保持规划的连续性;同时坚持执行规划项目专家技术审查、住建部门复核、规委会审议的城乡规划审批制度,实施新城区建设项目实现县规委会审议全覆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