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州市政协领导到柳江区开展县域垃圾和污水处理专题调研

  • 2020-05-15    林静学

内容导航:

514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率队到柳江区,就乡村建设、企业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区政协副主席刘明信、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钟海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柳江区三都镇觉山村中觉屯污水处理站、三都镇垃圾中转站、新兴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镇、村及企业有关负责人对于污水处理工作进展、项目建设、整治成效等情况的介绍,并听取了他们对于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和企业污水处理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随后在柳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级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目前柳江区垃圾及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柳江区将农村土地、生态环境、基础建设进行综合整治,有效利用土地资源。罗铭副主席对柳江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柳江区在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上要谋长远,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加强管理;要保质保量完成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确保污水处理厂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正常运行;要尽全力做好迎接全国环保督察的各项工作,将环保督察问题一件件地完成落实,共同维护好柳江的绿水青山。

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对市级部门给予柳江区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城镇垃圾和污水的处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据了解,截止至2019年底,柳江区已累计投入资金2543万元建设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26座,已建成20座,在建6座,总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811/天,建设污水管网约39公里,建成投用后,受益人口10125余人。

图一:柳州市政协调研组在柳江区三都镇觉山村中觉屯污水处理站调研

图二:柳州市政协调研组在柳江区三都镇垃圾中转站站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