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柳江区政协开展“委员行动”绿化果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 2020-04-30    林静学

内容导航:

429日,柳江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在百朋镇怀洪村委北弄屯举行“助推乡村振兴启动暨‘委员行动日’绿化果化活动”,政协委员、统战委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柳江区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创建绿色美好家园。

柳江区政协副主席刘明信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表达了全体政协委员和统战委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与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发挥委员行业职能作用,撸起袖子,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力量,展现委员风采。随着柳江区政协主席谭海托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政协委员、广西景建园林公司董事长颜建条是苗木种植专家,在他的专业技术团队的指导下,积极组织搬运树苗、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施肥、提水浇灌……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种植好,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植树活动现场,一边忙着给新种上的小树苗进行浇水的政协委员黄建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回乡建设,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我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让我们重新体验劳动的快乐,还能培养大家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我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希望以后多组织,让我们为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此次植树活动是柳江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积极谋划和组织实施助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四大行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协和统战的特有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激发更多的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投身柳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百朋镇怀洪村北弄屯作为柳江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柳江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战略,帮助村屯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提升自主发展意识,最终实现建成生态、文明、富裕的现代新农村示范屯。当天的植树活动中共种植了龙眼、杨桃、芒果、黄皮果等果树以及其它花卉苗木400多株。

图1:启动仪式现场

图2:植树现场

图3:植树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