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有效覆盖

柳江区政协召开专题常委会布置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2020-04-15    林静学

内容导航:

410日,在柳江区政协三楼会议室里,聚集了柳江区全体政协常委、各政协活动组、各乡镇联络组组长以及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柳江区政协通过召开一届19次常委会议,专题布置柳江区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柳江区政协主席在会上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强调加强和改进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一、强化廉政教育制度落实。将廉政教育作为政协党建重要内容列入政协(机关)党组学习计划,坚持政协党组反腐倡廉理论专题学习制度,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完善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二、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内容。抓好以党纪党规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在政协党员干部队伍、党员委员队伍中持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教育教育,开展党纪党规和普法学习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教育,通过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

三、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在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中,通过组织上党课、举办廉政教育座谈会、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宣传片和交流心得体会、到廉政建设阵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依托政协联络组、活动组、联络站,将廉政教育与委员活动结合起来,适时开展廉政教育,并以身作则,作勤政廉政表率。

四、严明委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近几年,在全国政协系统队伍中,发生了不少违法违纪案件,这跟政协委员准入机制的不完善、委员队伍教育和管理上党风廉政建设薄弱密不可分。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理所当然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自觉接受党内同志和党外群众的监督。把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管好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通过自身的表率示范,带动政协系统廉政建设。

在政协常委会上专门布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这是柳江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关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相关意见精神的要求,做到党的建设全覆盖,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就是要在加强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积极将政协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柳江区专题常委会布置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